回归故乡

走在深秋的边缘,采撷最后一缕金灿霞光,那光若阴若晴,在花开之际彷徨:是该开在春天还是秋天的收获呢?。
然而金秋的累累还在犹豫,该不该推出彩霞的笑脸呢?这天儿便阴一阵,晴一阵。也好,让秋多些回味,也好?
日子已经风调雨顺,而这怀中还是有些惴惴,总是抛不下那一缕秋风,那一缕多愁的风。不仅想染一染山岗,还想漫过天涯,去看我的郊外工作室,去看彩虹版的微笑,去感受灵魂的惊颤。那是我梦中的一片海,所有的痴情和思念都在那里。
曾经的流浪,曾经的远方,已经化作西天的一片云彩,而今的忧伤隐隐渗出忧愁,我不想把自己锁在陋室里!再高的节操也不能禁锢自由的呼吸和脚步,盼着,盼着,自由!
清朗的天,清朗的云,甚至,清朗的雨,都在我的工作室。
而日子里,漫长贯穿了冗长,平淡纠缠着平凡。一颗心虽然潜心向上,而那一场梦总会随时击穿我的心!
虽不至于崩溃,不至于疯狂,而一种阴影总会悄无声息地侵入我的哀叹,那一种彻底的寒凉总会凝上我的心!不值得忧愁,不值得哀叹吗?
幸福不仅仅源于快乐和甜蜜,还有这无数次跳动的苦涩,这无数次泛起的苦海,残忍地淹没了我的梦,海边荷兰。
再不愿沉寂在清喜中清心,那相聚的海潮还在召唤我的梦,那眺望的浪花还在等着我,抛下那一场梦!回归迎接明天。

 

评论

© 海浪 | Powered by LOFTER